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群工作
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5月25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闹秀草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唐玉莲传达了十二届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何子彪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州科技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2020年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闹秀草就州科技局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基本经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四要发挥探头作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组责任。要强化政治监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把准职责定位,全面发挥智能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要紧盯关键重点,强化前置监督职能。

何子彪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局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为根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何子彪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求,下功夫解决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落实不到底、行动跟不上等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坚持不懈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坚不可摧的意志、驰而不息的精神、久久为功的劲头,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保证。第三,坚持不懈强化党性原则,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统战工作、“平安甘南”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