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 科技成果
甘南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在帮扶村开展当归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4月17日,正值春耕时机,州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赴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当归种植技术现场指导培训。

此次培训现场选定在扎乍村黄虎族下社的贫困户地头,邀请卓尼县继承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土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从选苗、整地、覆膜、防虫害等各个环节做了现场详细讲解。期间,向扎乍村11户贫困户发放了价值22800元的“岷归一号”紫秆优质当归苗木38袋。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当归种植和管护技术,激发了群众对当归种植的热情,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持。培训结束后,州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一行还进行入户专访,深入了解群众近期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向农户宣传了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发展成果,州科技局科技情报研究所与扎乍村对接沟通,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在与村民达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该局情报所结合“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确定了发展产业帮扶计划,实施扎乍村道地药材当归及柴胡规范化种植,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参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管理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中国科技抗疫平台已征集逾两千项新技术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