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督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 项目督查
州科技局召开甘南州“三区”人才科技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何晓禄 来源:

9月16日,为了实施好科技部下达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州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甘南州“三区”人才科技计划工作会议。

会议由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勇主持,州畜牧工作站、州种子站、州农技站、州农科所、州动物疾控中心、州草原站、州能源研究所、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州林技中心等10个选派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21年度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并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州财政局关于经费使用管理的要求,对2021年我州“三区”人才科技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听取了各选派单位2020年度开展工作、经费使用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同时与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这次会议,是在前期7-8月份对三区人才计划工作进行督查的基础上召开的,旨在进一步推进“三区”人才工作深入开展。会上陈勇首先传达了陈丽娟局长对“三区”人才科技计划工作的意见;其次对去年各单位的“三区”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评价,并指出全州开展“三区”人才科技计划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整体服务效果还不显著,还待提升;二是个别单位选派地点结合实际不紧密,下派人员分散,管理工作还需加强;三是经费使用管理上个别单位还存在着不规范,使用效率不高的现象。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抓好整改落实,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服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农牧村产业发展,开展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提高农牧业生产效益,促进群众增收。二要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工作有目标,措施要具体。三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果。要按照“团队+项目+受援地”的模式开展工作,统筹管理,集中人员和资金,突出重点,实施团队服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严格规范经费使用管理。按照有关规定支出,单独核算,严禁截留挤占、挪用经费,保证专款专用。

这次会议对进一步规范开展工作,严格管理使用经费,推进“三区”人才科技计划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州科技局结合全州“质量月”活动​开展科技创新平台督查调研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项目通过州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