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督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 项目督查
《唐古特大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项目工作简讯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53DD0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唐古特大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项目子课题——“玛曲县唐古特大黄资源调查及沙化草地治理技术研究”。完成了玛曲县河曲马场重度沙化草地治理的阶段性工作任务。

五月下旬,课题组在甘南州科学技术局的带领下在玛曲县河曲马场五队沙化草场确定了面积适中的重度沙化试验区(33°93´N102°15´E)。六月上旬至下旬,课题组依照实施方案,根据甘南优良野生藏药材唐古特大黄、本土草本植物和高原沙生柳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效应设计混合种植模式,在重度沙化草地试验区恢复试验布局13亩。其中,采用可降解无纺布育苗袋混合填充草籽、优质黑土和牛羊粪有机肥布置的活草方格试验区约5亩;对比试验条播方格布局约8亩。

项目根据玛曲重度沙化草地的现状和唐古特大黄、本土草本植物和沙生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效应,本着恢复植被、固沙保土的目的,在玛曲县沙化草地上研究混合种植的新型模式,以提高植物成活率,促进形成稳定的植物群落恢复植被保证固沙保土效果。项目后期将通过开展不同生长环境下种植的唐古特大黄质量标准及药效学研究,促进高山草甸牧区单一牧业生产向多种经营方向发展,具有促进生态保护和科技扶贫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紧张有序进行。(供稿:章志龙 甘玉伟)

 

上一条:爱心捐赠显真情·共驻共建心连心---州科技局在绍玛路社区开展调研和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在帮扶村开展当归种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