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督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 项目督查
甘南州科技局能源研究所查看《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治理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017年8月由甘南州科技局能源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省列科技民生计划项目《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治理技术集成示范》实施已接近尾声。为确保项目顺利通过9月份验收,7月14日,项目组再次前往玛曲县项目示范点进行现场查看草地沙化治理情况。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截至目前,该项目任务指标已基本完成。根据项目任务书要求,在玛曲县河曲马场五队建立裸露沙丘和沙化草地生态治理试验示范区200亩,(其中在流动沙丘建立尼龙网方格沙障治理示范区5亩,在裸露沙丘建立活草方格治理示范区20亩)。在玛曲县河曲马场二队建立退化草地生态治理试验示范区60亩。开展的HDPE蜂巢式固沙障研制与防沙阻沙效应试验研究已显成效,其中退化草地恢复治理示范区植被盖度达90%以上,沙化草地和裸露沙丘植被盖度70%以上。沙化天然草地围封补播后,监测数据表明草地植被明显恢复,植物群落明显改善。围封区与对照区相比,围封区内优良牧草增多,草群质量得到改善,草场等级上升,提高了沙化草原植物群落的正向演替速度。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在帮扶村开展当归种植技术培训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能源研究所在玛曲县举办“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治理技术集成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