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发放农资助春耕​ 真心帮扶促脱贫 -------甘南州科技局开展春耕农资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发展规划科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4月1日,州科技局赶在清明前,扎实部署、提前行动,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举行了帮扶农资发放活动。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局长陈丽娟、副局长唐玉莲、临潭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当知,术布乡、村两委班子、帮扶工作成员、村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何子彪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央、省州委向我们提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保证脱贫攻坚如期收官的冲锋动员令。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
      陈丽娟表示,帮扶扎乍村四年来,共实施了8个项目,投入164.73万元,贫困发生率由38.8%降到0.57%,帮扶成效显著。今年,从青稞和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农作物增产、药材种植配套有机肥施用、特色生态鸡养殖等方面进行帮扶。此次共发放磷酸二铵复合肥204袋,有机肥210袋,甘青4号青稞种子11200斤,价值达32.93万元。后面再发放马铃薯种子、当归种苗、有机肥、地膜、生态鸡等。这些帮扶措施,是我们通过走访贫困户,精准对接需求后制定的。希望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提高贫困户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更加坚定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才让当知就帮扶工作开展的有关方面做了讲话,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积极配合好、主动对接好州科技局的帮扶工作。

      州农科所农业推广研究员刘梅金就青稞新品种甘青4号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在村委会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局领导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和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局领导要求,各类物资发放到位以后,局帮扶办、项目承担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各司其职,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使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使新品种、新技术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切实提高贫困户和农户的经济收入。

      之后,局领导走访看望了一些帮扶户,与他们促膝长谈,讲解了党的扶贫政策,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

上一条:州科技局传达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下一条: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