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我州参加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3月25日,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梁维吉、副秘书长方广文、州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州直有关部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州级科研院所、技术推广单位和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同志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世珍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重要动力的意识,统筹谋划科技、经济和创新治理各方面改革,持续改善和优化全省科技生态环境,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张世珍对去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发展是国家战略,对于提升区域竞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必须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厚植优势、突出重点,着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强化科技服务,特别是实施好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激发企业投入潜能等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力争科技综合进步水平逐年进位;进一步加快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建设,力求“两区”建设上水平、进位次、大发展;聚焦科技创新矛盾症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配置资源相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突出创新引领,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张世珍要求,各市州、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持续深化改革,培养稳定人才,汇聚起建设科技强省的强大合力。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代表省科技厅向会议报告工作。他表示,2019年全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科技创新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全省万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基层一线,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经营中的科技难题,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我省科技资源不足与创新任务紧迫等矛盾比较突出,科技领域还存在创新意识不强、科技投入不足、科技人才匮乏、政策执行刚性不够等短板和不足。关于做好今年科技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生态环境建设和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紧盯全省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各行各业,深耕科技创新创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州上主管科技有关领导要求参会单位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对尽快筹备召开全州科技工作会议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科技部:中国将及时与全球共享数据成果
下一条:州科技局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