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何谋保在全州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暨园区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何谋保在全州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

暨园区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加快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6月9日,全州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暨园区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科技催生不竭动能,以强工业促进转型升级,以强县域突出县城和中心镇的节点纽带作用,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打造经济增长能级,加快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左龙、吕哲军、梁维吉、杨振林、张 平、张政能等出席。

会上,对县域经济发展考核重点和园区工作重点、强科技行动考核重点、强工业行动考核重点作了解读说明;合作市、临潭县、合作早子沟金矿等县市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通报表彰了甘南州优秀科技成果和甘南州优秀科技特派员;签订了2023年度强科技行动工作目标责任书。

何谋保强调,要扭住关键、重点突破,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要围绕中心明方向,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激励引导建平台;培育壮大科创主体,畅通渠道促落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改革破藩篱;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企业包联”行动中纾困解难。要挖潜扩能、提质增效,做强工业经济硬支撑。要在“三链”同构中推动集群发展,在“三化”改造中赋能转型升级,在“三品”提升中增强竞争优势,放大综合效应,以工业的发展壮大带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赛道、争先进位,跑出县域发展加速度。要主攻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改善条件,健全基础设施体系;优化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城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要紧紧围绕培育县域主导产业,实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完善产业、投资、土地、金融等支持政策,吸引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园区成型,打造增长能级。要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担当有为、躬身实干,切实提高执行力,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换来高质量发展的速度。杨武指出,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狠抓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基层基础。要推进工业全产业链发展,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加强对链上企业、产业链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重点产业链项目和链主企业发展。要强化中小企业培育,以企业“包抓联”全覆盖行动为契机,健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强化生产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调度,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档加速,综合排名实现赶超进位。要全面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推动园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推动全州科技、工业、县域经济发展和园区工作提档升级,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上一条: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人民政府通报表扬甘南州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特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