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2022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5月24日上午,2022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也作为机关党建与社区共驻共建的一项活动开展。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甘南州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彦斌应邀出席活动,州科技局、州科协、州公安局、州卫健委、合作市科技局、合作市科协、绍玛路社区等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约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传播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全州范围内举办群众性科技宣传活动,显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甘南营造良好的氛围。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现场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展示宣传横幅21条,展板72块,组织相关人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2000册(份),内容涉及科技法规、科普知识、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公共安全等多方面。

活动中,通过观看科普知识、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公共安全、反恐、反邪教、禁毒、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展板,发放资料和手册,普及了科技和安全知识,为社区群众进一步营造出“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州科技局主办,州科协、州公安局、州卫健委、合作市科技局、合作市科协、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协办。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推广生态能源炉具 促进乡村生态建设——甘南州科技局能源所实施省列民生项目生态能源炉发放仪式及开展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