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州科技局在帮扶村开展“送农资送技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科技情报研究所

4月7日,正值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春耕之际,甘南州科技局在3月底给全村群众发放40余万元春耕农资的基础上,局党支部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送农资送技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给33户当归种植户送去了优质种苗130袋,共计15600斤,种植当归130亩。同时邀请州农技推广站农业技术推广员黎天等,在扎乍村村委会举办《甘南州当归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高产优质马铃薯引进研究示范推广》三区人才项目培训会,讲授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共培训农民100余人次,发放培训材料及宣传资料150余份。

州科技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陈勇在培训会指出,此次活动,就是依靠科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提高群众科技文化素质,提升科学种植水平,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发展,让群众增产增收。

培训会上,专家耐心讲解、群众认真听课,大家交流互动,解答群众种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科技培训,增强了扎乍村群众学技术、懂技术、用技术意识,提高了对当归、马铃薯在育苗、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采集加工等环节的生产技术水平,达到了不断提高群众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批乡土科技人才,培育特色产业,实现增产增收,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的目的。

上一条:三区人才科技帮扶 助力合作社健康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