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5 作者:程勇 来源:

1月14日下午,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州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其次久特代表州科技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久特、唐玉莲、陈勇和甘玉伟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班子各成员的自我批评诚恳,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互相批评直接坦率,针对性强,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

督导组组长朵文锋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州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确保了民主生活会不偏不空;二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州科技局党组能按照州委要求和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内容,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扎实开展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自我批评透彻入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能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进行认真剖析,个人批评中聚焦科技创新难题,能对创建“五无甘南”进行思考,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具体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透彻,提出措施具体;四是相互批评情真意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非常符合每个班子成员自身的工作特点和性格特点,非常贴近工作实际。五是对照检查切合实际,大家逐一围绕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的六个方面,特别是结合甘南科技工作滞后的实际,每一项对照检查都紧扣科技工作实际,分析差距透彻入骨,剖析的问题探底溯源,整改措施朴实有效。总的来看,这次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组书记久特亲自指导、亲自把关,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州委对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是一次好氛围、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朵文锋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钉钉子”的精神,及时抓好整改后半篇的文章;二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建设水平,不断健全班子的制度机制,用制度约束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使我们的行为始终在制度的监督下运行,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科技工作置身于为人民大众的服务当中,用服务来展现我们党的形象和部门形象;四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推进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努力推动产业、人才、孵化器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的推广应用,乡村振兴产业的扶持等重点工作,以科技重点工作为抓手,延伸科技创新链条,解决好科技与经济的关系,以科技创新推动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同时,他希望州科技局领导班子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到长期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领导班子建设的更好。

久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各项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