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陈续忠 来源:

6月11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部分《江泽民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四个全面”擘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内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资料汇编)部分内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传达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与甘南州代表团座谈交流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尹弘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传达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州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督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督查工作的通知》、州卫健委《关于印发甘南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中共甘南网信委《关于印发<甘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寓意深刻、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涉及到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要突出党史学习这个重点,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功夫,要观照现实学,带着问题学。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全州科技创新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策略,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通过加强专题学习和重点辅导,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正确把握,把科学理论、崇高信仰转化为推动甘南州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扎实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科学防范知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全局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和网络违规事件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打造“五无”新甘南要求,严格按照《甘南州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和《甘南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控烟工作,要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危害,努力做到主动控烟禁烟,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保护单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向社会展示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常态长效,持续保持。同时,希望以一人带动一片,引领全社会参与无烟环境建设,逐步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为2022年底前全州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通报了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还就全局干部职工关心的职称问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事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全州职工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