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学习贯彻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陈续忠 来源:

1月18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内容等会议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涉藏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完美收官,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甘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维护藏区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充分彰显了州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久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两个会议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学深、学透、学活、做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三要严肃工作纪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局干部职工要严肃工作纪律,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决策的执行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四要提升能力水平,鼓足干劲抓好落实。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能力,系统学习履行岗位必备的各种知识,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本领,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精准施策水平。要激发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进一步提振自我超越、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提高工作标准,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五要做好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工作放到全州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全力做好甘南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工作。对标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抓好重点关键,全面落实州委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五无”甘南创建活动,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坚持项目带动,加大科技投入,促进成果转化,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工作新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五无”甘南进村社暨新年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