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12月25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32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明年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二章:铁血丹心驻军魂---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为何动摇不得?,传达贯彻州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的通知》(州宣发(2020)85号),传达贯彻州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文件精神等。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实施意见,对做好明年的科技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到“强化科技战略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确定科技创新新方向和重点,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要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要加快补上科技创新短板,把科技创新真正摆在现代化全局的核心位置,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措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科技项目实施,发挥好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同时抓好平安甘南建设工作。

 

上一条:全州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