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40多人,走进卓尼县博峪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着正装、高举着党旗,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解了博峪村的自然生态、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并通过一张张记录着革命历史的图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洗礼了心灵,思想得到升华。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把激情和感慨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甘玉伟同志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甘玉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讲起,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内容体系、方法论体系、思维逻辑体系和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论述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基本内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是指导我们党治国理政、执政兴国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求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必须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三是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为帮扶村老党员和驻村帮扶干部讲了题为《让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党课。他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克服党员队伍消极腐败的重要措施,是提高个人道德素质的重要方法。要加强政治修养、加强理论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加强纪律修养、加强作风修养、加强能力修养。并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建设和富民兴州战略,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局领导深入帮扶村,分别为帮扶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五保户每人送上了300元慰问金,感谢老党员为基层党建、农牧村建设发展及这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同时嘱咐村委会要关心和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推进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实,积极协调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通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业务本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6次学习(扩大)会议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走进博峪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