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州科技局组织人员赴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7月份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5月22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产业兴旺是根本。何子彪一行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同,分别深入我局扶持的高原生态鸡产业养殖合作社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小型高效生活垃圾处理站现场调研和指导。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在现有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结合各社实际,突出资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业扶贫效益。同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对未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的动态了解和帮扶。

      何子彪一行带上慰问品还深入自己的帮扶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同时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倾听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随机走访了我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一户一策”及“3+1”冲刺清零情况及结对帮扶和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及时排查脱贫后的不足、漏洞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掌握了群众的真实需求,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州科技局对“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工作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