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州科技局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3月25日上午,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传达贯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第9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第98期),传达贯彻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各县市委及州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通报》,传达贯彻州委宣传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州司法局印发《2020年全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精神。


会议指出,实践证明,科技手段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必须切实发挥科技力量的支撑作用,用强大的科学武器保护人们健康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斗争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全州科技工作者要向他们虚心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中央、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对州委第三巡查组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做了明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关于做好巡查整改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认领责任,诚恳接受整改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二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从自身问题抓起,加快制定落实整改清单,细化整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台账,合理安排、协调推进。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加强单位和原科委家属楼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

 

上一条:我州参加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下一条:州科技局传达贯彻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