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农科所一项目通过州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6-05-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016年4月26日,受甘肃省科技厅委托,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甘南州农科所完成的省列科技计划“甘南藏区青稞新品种黄青1号、黄青2号示范推广”项目(编号:2013GS09036)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经讨论后形成如下意见:
    1、提供验收的技术文件、资料等齐全、完整 、可信,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建成原原种繁育基地20亩,生产原原种0.46万kg;原种繁育基地150亩,生产原种3.568万kg;良种繁育基地1168亩,生产良种30.3万kg。累计建立种子繁育基地1338亩,完成计划面积1110亩的120.5%,累计生产种子34.33万kg,超计划指标(24.53万kg)9.8万kg。                                                                      
    3、该项目2013-2015年在甘南州农科所综合试验站、卓尼县木耳镇叶儿村设置新品种展示区4个,平均亩产295.2 kg。比黄青项目区(基础亩产按180 kg)增产64%,比计划亩产250 kg增产18.1%。                                                               
    4、该项目在项目区培训技术骨干及农牧民群众700人次,印发科普资料、技术要点(栽培规程)1300份(册)。
    5、该项目申请甘肃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15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青稞新品种黄青1号原原种、原种、良种繁育、新品种展示、示范推广等方面,坚持以最少投资取得最大效益为原则,科学安排合理使用,投入的经费在该项目的实施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做到了专款专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6、项目实施后项目区新增产值2185.3万元,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增收效益,其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验收组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是成功的,已基本完成和达到了“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建议:确保原原种、原种的纯度,加强与推广单位的合作。

 

 


 

上一条:甘南青藏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开展顺利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