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能源研究所一项目在兰州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近日,由甘南州能源研究所和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承担完成的甘肃民生科技项目《热电气联供系统在甘南牧民定居点的开发与示范应用》在兰州理工大学通过了项目验收。此次项目验收受省科技厅委托,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省级专家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安兴才、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姜梅、兰石集团高级工程师雷万庆、兰州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中心高级工程师何志远、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财务处主任科员彭辉等五位同志组成验收小组,进行验收。

图片1

        该项目由甘南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兰州理工大学于2016年8月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共同申报并立项,项目研发了适用于高原严寒牧区的热电气联供系统,并将热电气联供系统与单户建筑集成,在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上浪坎木村和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示范应用2套,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冬季采暖能耗过高、化石燃料燃烧排放污染、有机废弃物、有机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还能通过热电沼气联供技术有效实现农村环境治理,符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要求,同时也降低了农民生活成本,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实现了牧民增产增收,有利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实施。

图片2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总结、技术总结、研发和示范推广情况以及经费决算情况的汇报,审查了财务专项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经过现场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要求的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等各项目标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对项目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给予肯定。各位专家还就该系统在后期推广应用中需改进的问题及项目工程化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通过项目的实施证明,该研究紧扣高原牧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未得到合理利用,造成资源浪费并对环境产生污染的问题,实现了以太阳热能和生物质能为输入连续稳定的为用户供暖,为高原牧区可再生能源高效低成本规模化开发利用提供了一条实际可行的途径。

上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下一条:甘南州“达哇央宗” 有机肥获得“2018中国有机肥十佳品牌”殊荣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