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科技局结合“五无甘南”开展“送农资助春耕”农资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3月17日,为持续增加帮扶村群众的收入,巩固主导产业发展,甘南州科技局结合“五无甘南”创建,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春耕农资发放活动。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州农科所、临潭县扶贫办、术布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2021年,州科技局从作物增产的主要途径入手,扶持马铃薯新品种、青稞良种、高产杂交油菜、当归规范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和免费提供相应的有机肥。指定专门的技术人员,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田间跟踪服务,做到良种良法配套和有机肥施用全覆盖,确保作物增产和品质无公害,达到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的目的。

 

通过前期入户摸底调查,多方筹措谋划,为202户免费发放有机肥3160袋,高产油菜种子646斤,马铃薯种子36800斤,青稞种子17600斤,给有需求、愿意种植当归的建档立卡户,发放当归种苗75袋,共计投入32.6万元。

 

仪式上,州科技局负责人对群众提出了殷切期望,表示通过州科技局的精心帮扶,能够提升村民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水平,进而养成学科学、用科学,良种良法配套的农业耕作习惯,持续增加产业经济收入,更加坚定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久特调研部分创新平台和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工作
下一条:全力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