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交流学习成果 促进企业创新——甘南州科技局召开甘南州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作者:徐旭东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加强创业孵化人才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甘南州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活力,提高科技孵化器管理人员素质,甘南州科技局、甘南州工信局于7月19日至26日在成都市举办了“甘南州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全局16名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8月5日,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培训学习成果交流会,听取参培学员对此次成都之行的感想、收获和体会。局长陈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在家干部职工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培学员踊跃发言,向大家分享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参培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成都市双创平台建设的先进理念,掌握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创业空间运营管理模式,为各中小企业学习借鉴和相互交流创造了机会和平台,提供了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的成功经验,为我州各类创新平台持续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差距,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如围绕州内主导产业的发展,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强企业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我州出台的各类双创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大众创新创业的认识,同时对企业在项目筛选、申报材料编制上给予帮助,力争获得新突破等。

陈丽娟对此次成都培训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对进一步增强了全州创业孵化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发展现状、政策法规、运营模式及孵化服务体系等知识的理解,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陈丽娟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学习成果,充分发挥“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作用,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全州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企业能力,标准化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实现中心企业孵化工作的高效动作及良性循环,要加强“尊重人才、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服务为上”的孵化器工作理念,培养出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型企业和企业家,让众多科技企业从小到大,由贫至富、由弱到强,全面提高我州科技创新整体水平。

上一条:《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治理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总结暨下半年业务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