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州科技局对“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5月22日上午,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一行4人前往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村,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州种子工作站“三区”人才专项计划科技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香拉村,州种子工作站“三区”人才专项计划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州种子工作站以组团带项目的形式,由选派11名科技人员组成“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技术服务团”,在受援地通过“服务团队+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村+农牧民群众(贫困户)”的服务模式,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转化。2020年建立科技示范村3个,技术指导专业合作社3个,建立良种繁育示范田1038亩,推广新品种及适用技术5项。继续建设“甘南高原特色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园”,引进新品种43个,开展新品种筛选和栽培技术试验研究8项,展示新品种17个,涉及油菜、饲用玉米、燕麦、豌豆、蚕豆、小麦等作物,带动贫困户104户。

      在充分肯定 “三区”科技服务工作的同时,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强调,“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是推进科技扶贫和加强基层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民族地区创新发展、推动科技惠及贫困地区民生的有力举措,更是提升科技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队伍建设能力的有效途径,锤炼科技人员的重要平台,希望州种子工作站再接再厉,继续在推进“三区”人才专项计划中紧盯“产业扶贫”,在补足良繁基地建设等成果转化的短板弱项上下足功夫,切实提升服务成效。在察看试验时指出,科技人员要传承好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田间试验设计上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精准的数据及分析作为科学依据,筛选和总结出适宜我州推广的优良新品种和新技术,并要发挥好农业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上一条:聚焦复工复产主动作为 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科技支撑引领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