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甘南州科技创新大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程勇 来源:

1月12日,甘南州科技创新大会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甘南州科技创新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会议。

 

俞成辉强调,要站位全局大局,凝聚科技创新思想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要求,以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待科技创新,让科技之火点燃甘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科技之光照亮甘南创新发展新征程。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要立足甘南主体功能定位和特色比较优势,聚力生态保护“升级”、文化旅游“赋能”、现代农牧“提质”、新兴产业“扩容”,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获得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紧盯环节要素,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力,要破除项目、资金、人才、机制等要素壁垒,培育各类主体,释放创新“强动能”,稳定投入机制,强化创新“硬支撑”,深化体制改革,突破创新“旧藩篱”,重视人才引培,提升创新“软实力”,推动协同创新,发挥整体效应。要落实保障措施,加大科技创新执行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加强党政领导上;要强化协同,把工作措施体现在推进机制联动上;要强化监督,把目标任务体现在落实管理考核上;要强化宣传,把氛围营造体现在优化创新环境上,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走好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注入磅礴的科技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武指出,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在产业发展中做好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推动生态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在扶持创新主体上升级加力,在开展技术攻关上升级加力,在强化科技支撑上升级加力,在科技人才建设上升级加力,以科技创新的力量来推进和保障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要不断改善优化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第一动力”“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的要求,谋划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落地见效。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这次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推进我州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进步。

 

会上,合作市、舟曲县及科研推广单位和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州委有关部门、州级国家机关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州级科研院所、推广单位、相关科技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县市长,县市科技局(教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州在甘南分会场参加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甘南)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