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甘南州新增一家省级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全省众创空间备案名单,我州申报的藏宝网创客众创空间,经过严格的审核、筛选、评审、答辩、专家现场考察等环节,成功入选为甘肃省省级众创空间。

6月24日,省科技厅专家组对我州2021年申报省级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考察论证。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党组成员甘玉伟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藏宝网创客众创空间,全方面对标考核创建情况。众创空间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团队运营建设、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入驻团队培育过程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专家组提问作详实解答。

藏宝网甘南州青年创客空间(藏宝网创客空间)于2017年建成,占地规模2100平方米,累计入驻企业数量三十余家,行业分布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先进制造等多个方面,是主要面向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初创企业搭建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配套提供政策咨询、创新创业就业培训、人力资源、项目包装、科技成果引进转化、项目路演、产品展示营销等一站式、共享式服务。藏宝网创客空间为甘南及周边地区的众多创业者提供一个工作、网络、社交和资源共享的空间,培育孵化一批创新创业人才,为甘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近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工作,致力打造一批集“创业服务、项目孵化、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于一体的,认真落实《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鼓励引进或新建孵化载体,对建设孵化载体发生的场地装修、管理运营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对通过认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奖补,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引导和支持,积极提升众创空间的孵化服务能力,加大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我州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水平。

上一条:州科技局结合全州“质量月”活动开展科技创新平台督查调研(二)
下一条:甘南州争取到省列科技计划项目(平台)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