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甘南州人民政府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地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完善校地科技合作机制,推进我州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全州科技创新能力。6月2日上午,甘南州人民政府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地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合作召开。甘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钰主持,副院长敏贤麟致辞。州直有关部门、科研推广单位,州内高新技术、省级创新型企业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冯小林表示,这次科技合作联席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与高校、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近年来,围绕我州产业发展、人才供需对接、技术交流合作、大型综合活动,双方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实践证明,校地科技合作空间广阔,潜力无限。通过今天的会议,将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深化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校地科技合作的深远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汇聚更多的智力资源,深化和拓展校地科技合作。二要真抓实干,扎实推动科技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围绕甘南国家农业园区建设,利用甘南州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环境优势,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尽快落实签约意向,充分依托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人才、技术和智力资源,依靠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构筑校地联营的合作平台,促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努力实现校地科技全方位合作。要以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业、藏中药材产业等优势产业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针对我州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堵点难点问题,组织技术攻关,集成合力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围绕特色产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双创”工作,积极邀请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参与各级政府决策、重要课题研究、科技项目评审、科技成果评价和绩效评估等工作,为提升我州科技创新实力提供技术支撑。

杨士钰表示,今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真诚合作、讲求实效、互惠共赢”的原则,积极主动地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沟通对接,以推动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为导向,以科研合作项目为载体,结合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业、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甘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甘南州打造“五个新高地”,全面开启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敏贤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立足“学+行”,培养具有强烈爱国情怀的科技人员;立足“专+精”,走出一条科技助力发展道路;立足“强+大”,走出一条新时代特色化发展道路。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甘南州发展所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前言引领技术,着力培育和打造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为建设创新发展的新甘南提供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会上,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甘南百草公司和舟曲天河菌业公司分别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签订了科技合作项目协议。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授、甘南州3位专家和有关企业等11位代表相继围绕校地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联席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青藏高原植物认知馆,藏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等基地。

上一条: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一行走访省科技厅并座谈交流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合作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