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发展
《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治理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6 作者: 来源:

      8月13日,甘肃省科技厅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甘南州能源研究所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甘肃省民生科技计划《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玛曲退化沙化草地生态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在玛曲县完成了退化草地群落结构优化与可持续生产力恢复技术集成示范、沙化草地植被快速恢复、裸露沙丘固定与高效利用技术集成示范。建成了退化草地生态治理示范区60亩,高寒区裸露沙丘、沙地、沙坑和沙化草地生态治理示范区235亩;示范区草毡层功能显著恢复,退化草地植被盖度达到95%,重度沙化草地植被盖度达到65%;在农牧区完成了节能环保新能源产品推广示范方面的技术集成示范,推广130户;培训农牧民和相关技术人员200人次。通过专家组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对保护黄河上游水源补给区治理退化、沙化草地植被恢复,提出了可行的技术方案,也为甘南州部分农牧区生活用能结构的改变,做出了较为生态、环保、节能的应用示范。对黄河上游的生态恢复和长期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州农科所“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工作
下一条:交流学习成果 促进企业创新——甘南州科技局召开甘南州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