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陈续忠 来源:

12月3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传达了俞成辉同志代表十二届州委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州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俞成辉同志在州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州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

会议认为,俞成辉同志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亮点频现,通篇贯彻和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的工作,科学精准的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篇布局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篇高屋建瓴,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报告,特别是提出今后五年以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全域有法治、全域有治理、全域有绿色、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全域有格局、全域有文化、全域有振兴、全域有使命“十有家园”,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奋斗的宏伟目标,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憧憬未来。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提炼了“八个必须”的经验启示,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充分体现时代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路线图和宣言书。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主动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紧密结合甘南科技发展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转化细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等中心工作贯彻到科技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交流合作和争取增加科技投入等方面努力发挥作用,统筹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调动科研推广单位和科技人员,深入农牧村和企业,积极培育壮大藏区特色优势产业,为加快建设青藏之窗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专题学习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