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10月18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八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内容;同时还学习了《新征程面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资料汇编)部分内容。学习习近平、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部分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尹弘书记在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看得远,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对今后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也为甘南科技工作今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甘南州科技主管部门,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争取在“十四五”期间,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完善体制机制,想方设法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高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能力,促进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一定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要加大科技经费的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大科技创新主体的培育力度。结合我州经济发展特点和资源条件,努力在牦牛藏羊选育健康养殖、特色优势农作物选育种植、农牧产品精深加工、中藏药材种植和食用菌示范推广等领域提供技术和服务。要优化创新环境,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院地合作,优化产业链条,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在推动甘南州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党员干部进社区 凝心聚力抗疫情——州科技局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秋韵重阳今胜昔 党的关怀暖人心--州科技局党支部开展重阳节慰问社区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