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陈续忠 来源:

9月28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内容;同时还学习了《新征程面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资料汇编)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传达了部分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的同时,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奋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中担当作为,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多在改善民生等急事难事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干事担事上体现使命担当。讲规矩、守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常握戒尺在手,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负厚望与重托。树牢法治思维,自觉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遵规守纪上锻造优良作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花力气提升党性、下功夫练好内功,在勤学苦练中锤炼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善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讲政治上高标准、严要求,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查摆自身不足,始终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上一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陇小飞带你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主持召开绍玛路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