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学史力行 传播科学金融知识 建设和谐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局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发挥成效、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州级和省驻州部门(单位)与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工作。5月13日下午,我局联合州科协、州银监局、州人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甘南分行等6个共驻共建单位和合作市科技局、合作市科协在绍玛路社区开展“学史力行 传播科学金融知识 建设和谐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共驻共建单位代表、合作二中、合作二小部分在校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学生们发放了科技知识宣传手册、科普知识画册、金融宣传折页等科普金融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民科学素质宣传中性笔300多支,科普宣传抽纸、纸杯等宣传品200余份。并且在活动中观看“跳舞”机器人表演,让居民、学生带上VR眼镜,体验了一次未来科技。

科普活动进社区对于推进居民科普教育,普及科技知识,在广大居民中普遍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不断促进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宣传,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的科普活动和金融服务,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金融工作者,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和金融服务活动,对建设和谐社区,推动城市文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集召开州省单位与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