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陈续忠 来源:办公室

4月25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毛泽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革命的洪流》等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落实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指示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的通知》,传达贯彻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推进创建“五无甘南”的决定的通知》,学习贯彻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转发《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肃省2021年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州脱贫领发﹝2021﹞4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党中央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大决策,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协调对接力度,进一步加大与天津市农科院、天津农学院、天津市正达蜂业有限公司、天津市金三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主动对接力度,全力做好科技系统东西部协作工作。

会议强调,“五无甘南”是州委州政府全力为甘南打造的又一张新名片,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将行动和部署统一到州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广泛宣传,干部职工要以自身为榜样,实现以一人带动一个家庭,树牢“人人是环境”理念。同时,在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大力扶持有机肥企业发展、加大高原农牧业有机产品培育等方面发挥科技系统作用,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生态家园而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州科技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