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0 作者:陈续忠 来源:

4月9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毛泽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革命的洪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内容;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2019年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0次全体会议通过)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并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州民委全体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解读《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丰富学习载体,要坚持真学、细学、深学,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的衔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会议强调,新时代民族工作顺应历史方位发生的重大变化,要学深悟透重要论述,补漏洞、强弱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扣创建要点重点,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委员单位优势,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工作体系,聚焦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主线,为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州科技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