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来源:

      12月8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30次学习(扩大)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基础研究持续推动应用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型国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章:同心共筑平安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如何搭建?传达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直部门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传达贯彻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甘南州人民政府第91次、第92次、第93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州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放在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一定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新概括,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性质和特征,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发挥伟大作用的内在根据,我们在新时代,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法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按照州委有关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实施好人才引进培训计划,聚焦主导产业,尽快出台引进培训人才的相关政策。同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优化科技人才环境,开展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有效促进科技体制创新,激活人才资源,普及科技知识,在推动我州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科技优势,做好科技支撑。

 

上一条:积极落实研发补贴 助企业科技战“疫”
下一条:爱心捐赠显真情·共驻共建心连心---州科技局在绍玛路社区开展调研和图书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