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9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8月11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9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理论知识,传达学习贯彻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和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0年第三期)重点文章《力挽狂澜定乾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抗疫斗争生动实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通报[2020]第十五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办通讯[2020]第十六期),传达贯彻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助力拓存创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的通知,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传达贯彻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0年第3期)重点文章的通知》,传达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2020年7月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运行情况的通报》,传达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上半年各县市和州直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通报》等。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局党员干部应准确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意义和内涵,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是党的理论学习的重要制度,是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一是要坚持和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不断提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和表率作用的发挥,在本单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让党员干部跟上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充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利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学习讨论、交流研讨、参加读书会、网络学习平台等多种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时效性。

 

上一条:结对共建爱心联盟 党建公益情满大地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