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在帮扶村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让老党员发挥新作用,6月23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为帮扶村老党员和驻村帮扶干部讲了题为《让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党课。

      何子彪从《新时代下基层党组织承担的使命》、《党组织的政治能力》、《着力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新时代新要求,要让基层党员来源多样化》、《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克服党员队伍消极腐败的重要措施,是提高个人道德素质的重要方法。要加强政治修养,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修养,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加强纪律修养,严守党章党规;加强作风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加强能力修养、努力提高为党奉献的本领,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何子彪分析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和形势,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建设和富民兴州战略,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之后,局领导分别为扎乍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五保户每人送上了300元慰问金,感谢老党员为基层党建和农牧村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同时嘱咐村委会要关心和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推进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实,积极协调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党课结束后,局领导和老党员们在现场观摩了由州科技局和临潭县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张家川法立德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临潭县2020年就业技能培训”,烹饪培训为期10天,扎乍村在家5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扎乍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