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州科技局对学习动员阶段进行再部署 :
发布日期:2005-03-1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月28日上午,州科技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上,州科技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永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州科技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习动员前期工作扎实有效,重点突出,紧扣主题,有了良好的开局,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的目的,并对近期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首先,组织学习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细化。其次,应尽快制订本阶段工作安排意见,包括学习时间、内容、要求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再次,先进性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职责必须明确,责任到人。他还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做到“十个带头”,即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解决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倾听群众的意见;带头做好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要求党员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并做到“五个表率”,即要做学习的表率,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表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做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通过局领导班子和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的带头作用,努力推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展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此外,在这次教育活动中,每个党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扎实,努力克服急躁情绪,不能走过场,要做到以下“七个落实”,即学习时间要落实;学习内容要落实;学习质量要落实;学习制度要落实;整改措施要落实;任务目标要落实。通过以上“十带头”、“七落实”和“五表率”,要做到以实践“三个代表”为主体,以先进性教育为主题,以群众满意度为最高标准,扎扎实实地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最终达到“两不误误、两促进”,即达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双丰收”的目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因此,我们一定要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并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先进性教育活动,也不能因为工作忙而放松或不认真抓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接着,州科技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文英、唐西成两位同志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会后,局先进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文英同志主持召开先进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办公室每个成员,讨论制定了《甘南州科技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意见》,把组织学习的时间、内容要求分别细化,把征求意见工作与阶段工作总结也都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广泛借鉴经验 深入开展活动 :
下一条:周密部署 落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