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政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我省推荐的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全部通过形式审查
发布日期:2016-03-1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我省推荐的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全部通过形式审查
      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处

近日,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发布了第82号公告,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将形式审查合格的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12项,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60项以及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455项在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和国家奖励办网站(http://www.nosta.gov.cn)同时公示。

我省推荐的6个项目全部通过形式审查。项目分别是:自然科学奖化学组:《离子液体的创制、性质与应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友全等完成);技术发明奖材料与冶金组:《强韧与润滑一体化碳基薄膜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立平等完成)、技术发明奖医药卫生组:《多肽化学修饰的关键技术及其在多肽新药创制中的应用》(兰州大学王锐等完成);科技进步奖环境保护组:《青藏高原退化湿地及草地生态系统修复、保护与利用技术》(兰州大学杜国祯等完成)、科技进步奖非金属材料组《航天系列功能薄膜技术及应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冯煜东等完成)、科技进步奖农艺与农业工程组《西北特色植物及废弃物高值化开发利用研究》(西北师范大学张继等完成)。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推荐工作,围绕国家科技奖励改革工作方向和重点内容,不断加大国家科技奖推荐工作力度。今年,按照国家奖励办要求,省科技厅认真研究总结近年来我省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工作的成效及特点,针对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要求内容的新变化,依据申报条件从近年来我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项目中进行了严格筛选,广泛征求相关单位的申报意愿,遴选了6项拟推荐项目,向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经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向国家奖励办推荐申报。

(转载自:甘肃省科技厅网站)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行政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