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组织机构

州科技局(州外国专家局)单位内部设置4个职能科室,内设机构均为正科级。

(一)办公室

负责文件起草、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政务信息、信访、保密、调研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落实督办。起草制定全局工作计划、规章制度。负责干部教育培训、人事劳资、职称评审、机构编制、固定资产、财务管理和事业单位的科学事业费及其它有关经费预决算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起草全州科技创新发展计划、规划和政策措施。开展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编制州级年度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建立州级科技管理平台和监管机制。负责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和推荐。促进县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建设。规划布局各类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并组织实施。开展科技计划绩效评价、创新调查和科技统计工作。认定民办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负责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落实各类科技创新政策。推动绿色技术创新,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农牧村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三)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负责全州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监督检查、验收、成果登记及管理工作。提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建议。组织实施全州科普宣传和培训工作。负责科技特派员的协调管理工作。开展科技调研、普法宣传和科技执法检查工作。实施科技报告制度。组织开展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科研机构创新绩效管理、科技评估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工作。承担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相关工作。负责国家、甘肃省科学技术奖的初审、推荐工作。负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统计分析。

(四)引进智力与合作交流科

综合管理全州引进国内外智力和项目基地工作,管理来甘南工作的外国专家。组织实施全州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办理使用国家专项经费的出国(境)培训人员经费核报事宜。审核、备案其他出国(境)团组培训项目。检查聘请外国专家的工作效益情况,推广引智成果。组织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及科技外事活动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政策。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和其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承担相关科技人才计划实施工作,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机关党总支。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

甘南州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

机 构

负 责 人

电 话 号 码

办公室

张霖

8212949

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贡布旺秀

8221125

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朱映杰

8213890

引进智力与合作交流科

董宏祥

8227029

科技情报研究所

旦智草

8223812

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赵克加

8213371

能源研究所

杨潭赟

821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