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州科技局传达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3月31日下午,州科技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何子彪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同志讲话精神,并结合本局实际对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了扎实安排。何子彪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要求明确,措施坚决,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非常扎实、非常到位的全面部署,发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令,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与决心。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强化帮扶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如期完成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向州委交出满意答卷。
      陈丽娟对我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她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局上下要切实行动起来,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扎乍村如期全面脱贫。一是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着力做好今年帮扶规划的补充调整,扎实推进科技扶贫项目实施;二是派出的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行驻村脱贫攻坚帮扶职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做好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扎乍村产业发展的帮扶工作,助力实现持续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四是继续做好村民的技术培训工作,帮助村民进一步增强脱贫意识、催生脱贫动力、提高脱贫能力。

      会议还对近期开展帮扶村送春耕农资化肥等工作进做了精心安排。

 

上一条:国际培训班展示我省技术软实力
下一条:发放农资助春耕​ 真心帮扶促脱贫 -------甘南州科技局开展春耕农资发放活动